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茂县“四举措”全面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保障社保基金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茂县社保局从强化理论学习、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基金监督、落实“三个全面取消”等方面入手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强化理论学习。为提高基金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廉政建设,茂县社保局积极将学习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力度,确保经办有据可依,避免出现“按常规办理”现象;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力度,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杜绝腐败滋生现象。

完善内控机制。不断强化机制建设,为基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一是加强内部控制,及时对经办业务进行自查,为基金安全运行提供良好的外围环境;二是强化不相容岗位设置,坚持做到“常规业务双岗双审、非常规业务特别请示”的经办原则;三是严格授权管理,规范业务经办流程,保障经办监督相互分离和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设权的授权原则有效落实。

加强基金监督。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强化内部控制力度,加强对大额资金使用的核查力度,并对风险岗位的业务经办情况按月核查,将基金监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有效推动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落实“三个全面取消”。加强风险点管控,有效推动“三个全面取消”工作的全面落实,进一步提升社保局业务经办风险防控能力,降低基金运行风险,保障社保经办工作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