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成功举办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19924日,阿坝州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在茂县阿坝职业学院举办。本次农民工技能大赛设置了羌绣、唐卡、民族服饰定制等3项民族传统技艺比赛项目,以及工具钳工、钢筋工、数控车工、汽车修理、中式烹调、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美发等8项省定比赛项目。

经过激励角逐和全力比拼,大赛于94日顺利结束,来自全州125名农民工参赛选手角逐11个比赛项目的金、银、铜牌。金川县谢劲、若尔盖县王文俊、若尔盖县宋学彬、九寨沟县聂学奎、小金县王仕友、马尔康市王文群、马尔康市王睿智、汶川县马泽强、小金县李登志、理县潘云兰、茂县黄武静等11名参赛选手,分别摘得数控车工、电子商务、汽车修理、中式烹调、美发、家政服务、工具钳工、钢筋工、唐卡、羌绣、民族服饰定制等11个比赛项目的一等奖;马尔康市陈翔、金川县董平等22名参赛选手夺得相应比赛项目的二等奖;若尔盖县蔡良彪、汶川县孙建等33名参赛选手获得得相应比赛项目的三等奖。马尔康市荣膺团体组织一等奖、若尔盖、茂县荣获团体组织二等奖、 黑水、金川、红原县获得团体组织三等奖。

 

参观返乡创业成果展

 

同时,在大赛基地阿坝职业学院举办返乡创业成果展,44个返乡创业参展商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介绍创业项目、展示创业成果,展示展销产品涵盖生态农副产品、藏羌文化非遗创意产品等140余种,参观群众达1000余人次。通过返乡创业成果展示平台较好地宣传了阿坝、展示了阿坝,推介了阿坝,促使更多群众了解阿坝、走进阿坝、体验阿坝,引导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等群体投资阿坝、创业阿坝、回报阿坝。

据悉,我州已在10年之内举办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举办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展示我州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全面加强农民工职业能力建设,以技能大赛活动为载体,提高农民工就业竞争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能力。同时,本次大赛各类项目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原则上代表我州农民工群体,送省参加全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讲话并宣布大赛闭幕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