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2019年度治欠保支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10月22日,阿坝州2019年度治欠保支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范继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州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召集人苏世升通报工作情况。


苏世升对今年以来治欠保支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冬明春治欠保支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凝聚工作合力;二是要围绕建设领域特别是非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坚持源头治理;三是要围绕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狠抓制度落实;四是要围绕创新执法方式和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规范劳动监察执法;五是要围绕用工企业守法和农民工懂法,加大失信惩戒。

范继跃既强调了治欠保支工作的重大意思,更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情怀,担责任,吃透政策、掌控形势。要将根治欠薪作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脱贫奔康的迫切需要,作为国务院省政府考核的必然要求,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二是要抓关键,讲方法,找准痛点、解决难点。围绕“解决好重点领域民生问题,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住关键发力,抓住痛点出拳,抓住弱项补课。三是要打基础,谋长远,建全机制、做好答卷。通过对标对表、管治齐下、联动攻坚、健全体制,着力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各县(市)、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要着力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工作整改专项行动,要全力认真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始终突出考核导向,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马尔康市、汶川县、黑水县人民政府,州财政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主持会议。各县分管副县长,州、县(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县(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县分会场参会。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王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