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优化举措不断提升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提高我州省管森工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11月5日至6日,全州森工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暨数据清理核对培训会议在都江堰召开,十户森工企业分管领导、劳资科长及森工企业退休人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岷江造林局、马尔康林业局、南坪林业局就如何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州社保局副局长杨林同志从全力确保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社会化管理服务实现新的突破、企业职工养老金调整全面完成、待遇管理信息化水平巩固提高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全州2019年前三季度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从“三个不适应”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积极构建认证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待遇精准管理水平、确保风险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同时,会议还详细讲解了三代社保卡应用、电子社保卡申领和“阿坝掌上社保”手机APP、微信客户端应用;州社保局退管科科长欧罗莉对2019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还核对了各森工企业退休人员的相关数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森工企业对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全州人社公共服务建设的对外知晓度,进一步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