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请、走、上”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结合州委巡察反馈意见,立足“强弱项、防风险、补短板”工作思路,阿坝州从9月到12月集中三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人社法规政策大宣讲,广泛普及人社法规政策,推动形成“学法规、用政策、惠民生”良好工作格局,着力打通落实各项人社惠民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1)请上来开展“大讲堂”。组织州级部门及驻马尔康市的国有企业人事政工从业人员110余人,开展“人社政策进机关”宣讲活动,以“强业务、提素质、抓落实”工作思路,加强人事人才、社会保险方面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促使了解并熟练运用政策。召开社保降费暨参保企业申请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费新闻发布会,广泛宣传社保费率下降优惠政策,动员社会群众参加养老保险。

2)走下去开展“大巡讲”。组织宣讲小分队,分四批次赴13县(市)开展人社法规政策“进厂区”“进村寨”“进学校”等活动。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各领域人社工作,广泛宣传解读《就业促进法》及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法》及建筑领域等高风险行业按项目参加工伤及失业保险政策调整情况,《劳动法》以及《刑法》修正案有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相关规定等,累计开设讲座40余场次、受教干部群众达1500余人次。

3)上街头开展“大宣传”。在全州组织开展社保降费减负集中咨询及“宣传月”活动,着力宣传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法规政策,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人社信息网络安全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2万人(次)、“12333”咨询台提供语音咨询120人(次),切实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推动实现“一卡通”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