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深入阿坝州调研“三支一扶”计划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18日至1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深入阿坝州调研“三支一扶”计划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四川省人社厅厅长胡斌、副厅长田杰,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范继跃陪同调研。


汤涛一行深入松潘县安宏乡,实地察看了在该乡扶贫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夏文君的生活、工作场所,并与县、乡干部亲切座谈,祥细了解“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情况、工资待遇等,多方征求对“三支一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汤涛慰问并鼓励夏文君以“三支一扶”计划为平台砺练自己,认真工作,争创佳绩。


汤涛一行在茂县召开“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座谈会。5名“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就自己服务期间的工作经验、取得的成绩、思想心得及存在问题、建议意见等作了发言,纷纷表示“三支一扶”计划搭建起了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磨砺自己的宝贵平台,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组织和群众的期待。



汤涛充分肯定了阿坝州“三支一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广大“三支一扶”人员要利用在基层服务的宝贵机遇,坚守久久为功的信念、青春报国的情怀,保持学习积累、奋发有为的作风,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不负韶华。汤涛要求,各级人社部门作为“三支一扶”人员的“娘家”,要进一步强化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关心关爱,用心完善“三支一扶”保障措施,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能力;要把“三支一扶”计划打造成“民心工程”“人才工程”,为基层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队伍;要畅通“三支一扶”人员就业渠道,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三支一扶”计划。汤涛强调,基层服务单位既要厚爱,也要严管,给“三支一扶”人员立规矩、明纪律、强考核,把三支一扶”工作做实、做出成效。汤涛一行还向“三支一扶”人员发放了新春慰问品。

汤涛一行在汶川县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省、州、县人社部门及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解答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及要求,就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指导。



汤涛肯定了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今后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紧扣就业创业,为今后促进就业创业奠定基础;二要紧扣精准扶贫,持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防止返贫,为乡村振兴夯实保障;三要紧扣重点改革,全力发展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四要强化东西部合作,以对口支援为契机,解决好劳动力特别是农民工转移就业。

汤涛要求,阿坝州人社系统要继续担当作为,回应好群众期待,更好地服务民生;要统筹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细化培训教材,调动各方培训积极性,既要培育当地培训机构,又要引进外来优质培训资源;要加强监管,严防骗取套取培训资金的行为发生;要充分利用浙江等对口支援省(市)的优质培训资源,为阿坝州所用。

每到一地,汤涛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当地人社干部职工。

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等随同调研。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阿坝州人社局局长苏世升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