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人社建立疫情防控工伤受理“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非常感谢人社部门这么快就把工伤认定决定书送到我手中。感谢你们对疫情防控人员的关心和支持!”131日,当阿坝州人社局工作人员将工伤认定决定书送到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州疾控中心李树成手中时,他激动地表示。

   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州人社局为保障疫情防控而“快受快处”办理的第一份工伤认定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阿坝州人社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全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工作人员工伤认定、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加班值班保障措施等绿色通道,切实解决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凡在疫情防控期间认定的工伤人员工伤保险待遇将优先受理、优先支付”。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州人社部门将主动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掌握因疫情导致的工伤情形,及时介入、全力以赴,做到即报即办、快受快处,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伤等待遇,努力形成应对疫情的最大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