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练兵比武强素质,提升服务展新风——阿坝州举行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晋级赛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加强阿坝州人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切实提升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521日上午,阿坝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晋级赛在马尔康圆满举行。

本次比赛通过现场笔试的方式进行。州、县(市)和卧龙特区人社局的15支代表队共60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达到30岁,既有50岁的“老资格”,也有20岁的小年青;既有经验丰富的县局领导,也有刚参加工作的窗口人员,反映了全系统、各层次积极参加,老中青、传帮带共促学习的良好局面。

通过激烈角逐,阿坝县人社局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茂县人社局代表队、州人社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松潘县人社局代表队、红原县人社局代表队、卧龙特区人社局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阿坝县人社局代表队程蕾、松潘县人社局代表队蒋维兵等10名选手获全州人社“知识通”称号。团体成绩排名前三的阿坝县人社局、茂县人社局和州人社局代表队将代表阿坝州参加6月在省厅举行的全省人社系统比武晋级赛。

2020年度练兵比武活动实施以来,全州各级人社部门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以练兵比武为契机,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职业能力建设、公共人才服务、人事考试、调解仲裁、劳动监察等板块业务技能和知识,切实培养了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人社窗口全能选手。

比赛结束后,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为获奖代表队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苏世升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在赛后仍要常态化、持续深入地开展好练兵比武活动,把学政策、钻业务作为工作习惯和自觉行动,把岗位技能练兵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全系统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培养更多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让人社这个最大的民生部门成为最温暖的民生部门。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