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社保宣传形式多 政策惠及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做好社保政策宣传工作,让养老保险政策惠及千万百姓,我州社保经办机构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有力有序开展政策宣传,多措并举确保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

一、延伸触角下基层,全方位宣传

小金县社保局结合“联户联情”工作,在走村串户、闲话家常的同时,把社会保险政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送进群众心里;红原县社保局在刷经寺镇7个村开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办法集中宣传活动,就群众关心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咨询人数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茂县城居保局“下实功”集中排查下乡办参保,为身有残疾、因病卧床等行动不便的参保困难群众办理参保手续,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和政策解答。

二、解读政策进企业,重点宣传

茂县社保局为保障疫情期间社保政策及时有效落地,确保参保企业能及时了解疫情期间优企惠企政策,充分利用政策宣讲会、经办人员进企业、在线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解读省州有关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社保减免政策,为参保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三、张贴宣传资料,持久宣传

金川县社保局、城居保局联合金川县税务局下乡入村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在各村、社区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全民参保登记”的意义,使“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深入人心。

四、依托网络平台,互动宣传

若尔盖县城居保局以网络视频方式指导乡镇劳动保障员熟悉掌握最新政策标准、培训业务办理流程,切实提升经办服务水平。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滚动播放等方式对外公布政策解读信息,并开通短信平台转发政策宣传短信42000余条。

五、紧扣养老新政策,及时宣传

汶川县城居保局拉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政策宣传序幕,先后在汶川县威州镇姜维商业城、漩口镇震源村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活动;小金县城居保局在县城营盘村委活动室,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的政策讲解,营盘村掀起了“参保、提档”热潮。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