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职业技能提升 助您改变生活——阿坝州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进一步扩大“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公共服务能力提升。721日,阿坝州人社局和马尔康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职业技能提升,改变的生活为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技能扶贫工作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等优惠政策;并现场解答了电子社保卡申领使用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和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养老保险、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工维权、“一卡通”、大学生就业创业及就业促进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人。通过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为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技能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了社会各界12333咨询电话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了人社系统公共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