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全力确保2020年人事考试三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7月28日,阿坝州人事考试中心押送试卷到成都的工作人员安全返回马尔康,标志着2020年上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和全州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全面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考试试卷安全”“考生和考务工作者全员安全”!

措施全面细致,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试卷绝对安全。阿坝州组织人社部门先后召开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暨2020年考务工作部署会、考区集中培训会、考点培训会等30多场次,培训相关工作人员3000多人次。人社、公安、教育、卫健、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12个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动排查疫情防控和考试各个细节,将责任明确到人、到事、到点,同时又统筹协调各单位间紧密配合,强化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了两次考试的疫情防控、考试试卷安全。

现场临危不乱,应急处突及时稳妥。7月25日的茂县,凌晨突降暴雨,导致县城电信光缆中断,通讯不畅,部分学校停电,地势低洼的学校发生严重内涝。事发突然,州、县考务工作者第一时间亲临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电力、通讯、学校等多方齐动,有序应急处突。在八一中学等地,州、县考务工作人员与学校领导一同冒雨涉水为考生铺设了多个便桥。通过共同努力,使每项保障工作在开考前全部落实到位,确保了7000多名考生安全、如期参考。

全程暖心服务,强化人身安全。针对全州进入汛期、灾情频发的现状,人社部门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将考试前后天气、路况,疫情防控措施等信息及时告知广大考生(考务人员);交通公安部门及时出动人员机械,保证道路通畅、社会秩序井然;市场监管全面督查食品安全,卫健部门检测体温累计50000多人次,最终确保了24000多名考生、2800多名考务人员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