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人社局组织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年7月14日,阿坝州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考务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出席会议,传达全省公务员招考笔试考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工作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主持会议并提防疫工作要求。

苏世升强调,7月3日,全省公务员招考笔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对做好今年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笔试考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州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苏世升就做好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本次人事考试工作的极端复杂性、艰巨性。本次人事考试报考人数达17332人,在以往考点的基础上,新启用阿坝职业学院、阿坝师范学院、阿坝卫校等考点,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期间,人事考试呈现出“报考人数多、考点分散”的复杂情况,所有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既要做好人事考试工作“常规题”,又要做好疫情防控“附加题”,做到程序合理、形式公平、服务到位,确保“双顺利”。二是抓实做细考试各环节工作。组织必须更加严密周全。严格落实《考务工作方案》《人事考试疫情防控方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人事考试工作。责任必须到岗到人。要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考务工作人员要对照方案和任务分工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人社系统外抽派人员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治安管理、食品安全、无线电管理等责任落实。衔接必须高效顺畅。考点副主考、考务负责必须加强上下沟通、左右衔接,强化对本考点工作人员的组织管理,督促其按既定考务规程履职。考前培训必须全员覆盖。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形势严峻,汛期地灾易发多发,相关县(市)考区、考点负责人要统筹考虑各种不利因素和突发情况,及时做好本考区、考点考场布置、考务规程培训、考试工作纪律要求等,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和应对工作。试卷必须绝对安全。全面做好试卷领取、发放、清点、封存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守住试卷绝对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必须万无一失。要明确各考点疫情防控职责任务,做好健康码登记、核酸检测、打印准考证前签订承诺书、体温检测、隔离考试室准备等各环节工作。三是严明纪律要求、严格失职追究。因履行职责不到位,不认真落实考务规程规定动作等而对考试工作造成影响甚至是失误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本次人事考试安全、顺利、圆满进行。

李根全强调,为扎实做好本次人事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州已成立以王树明副州长为组长,马尔康、汶川、茂县三县(市)政府负责人,组织(公务员局)、人社、卫健委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州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入场检查、后勤保障和物资发放、安全保卫等小组。州、县相关部门要结合新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参数,着力强化组织推动和统筹协调,要按照既定的任务分工抓好落实,全力实现人事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可防可控”,决不出现任何问题。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