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2072日,阿坝州人社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州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谈了学习心得,并就如何在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作发言。

苏世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坚决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苏世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强烈忧患意识,以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人事考试、基金网络、用电用气、车辆出行、食品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确保出现火情灾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救援,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真正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苏世升指出,没有绿水青山,何来金山银山。要统筹做实做细做好机关单位和各联系点的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强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要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分管范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教育好管好身边的亲友,时刻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各项规定,为建议“一州两区三家园”和美丽中国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