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以人为本 预防为要阿坝州正式启动2020年工伤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4日,阿坝州2020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仪式在汶川县举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范继跃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州社会保险覆盖人群持续扩大、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州通过阶段性减免企业各类社保费、暂缓调整工伤保险浮动费率、开辟工伤保险认定和待遇支付“绿色通道”等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职工权益,在全州撑起了“工伤保险安全伞”。范继跃强调,工伤预防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开展工伤预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环节。开展工伤预防,旨在把工伤保险工作的重心由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转变,有利于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预防工伤能力,促进各项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减少工伤给职工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安宁。范继跃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国家、省、州统一部署,将工伤预防工作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工伤预防工作。人社等部门要切实加强项目实施的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沟通和联席会议等协调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全州工伤预防重点用人单位要为承办机构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配合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和安全规范生产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预防工伤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社保局与工伤预防承办机构——成都易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参保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财政局、州卫健委、州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卧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25家重点用人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期间,在成都易训公司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和指引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工伤预防流动警示教育活动,参与了模拟灭火体验、VR安全体验、消防逃生体验等活动,了解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学到了应对危险的方法与技能,增强了抓好工伤预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