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上半年办理人力资源服务公共服务事项超万件且100%办结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全面推进网上“不见面”办理。上半年,累计办理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事项13127件(次),网上和现场公共服务事项办结率均达到100%。

一是借助全省平台,推行公共服务业务线上办理。加快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应用,实现档案查询、依据档案出具相关证明、档案查(借)阅服务、档案材料补充、政审(察)服务及毕业生接收登记和报到入户等公共服务业务,通过“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线上受理,内网后台处理的方式予以办理,48小时内办结

二是落实便捷措施,实现调取档案业务不见面服务。针对实体档案调取要求严格,不到现场网上办理难点多的实际情况,推出电话联系沟通、网传必备资料、邮件审核反馈、邮政机要寄送等特殊措施,让工作人员多协调,保障调取档案业务不用到现场、不见面便捷办理。

三是压实服务责任,实现服务保障不打折扣。建立工作专班,党员带头落实,每项公共服务事项落实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公布经办人员手机号码,全天候主动接受办事群众咨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公共服务事项及时、便捷办理,真正让办事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