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成功举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阿坝州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2020年8月3日,阿坝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阿坝州选拔赛在马尔康市成功举办。大赛邀请侯彪等7位省内著名创业导师、专家为大赛评委。来自全州各县(市)、卧龙特区的12个创业组项目、10个创新组项目分别在各自组别内参赛,3个扶贫组项目以封闭评选的方式进行。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出席活动并讲话,州人大社工委主任委员胡顺清等其他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参赛项目涉及农业、农旅、文创等多个领域,整个比赛由项目路演、专家评委提问及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组成。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逐一展开路演。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对创业创新思路和品牌发展现状等进行了精彩的阐释,并介绍了他们在创业创新时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事迹,让在座的嘉宾们感受到了年轻一代创业创新的激情和活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经过激励角逐,获得创业组一等奖的是马尔康市推荐的《藏香文化传承保护及藏香研发生产项目》、壤塘县推荐的《藏陶非遗文化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的是汶川县推荐的《数字视频在墙体彩绘中运用项目》、红原县推荐的《亚珂牧场标准化养殖项目》;壤塘县推荐的村集体经济项目获得优秀创业扶贫奖。另有若尔盖县推荐的《土优达牦牛藏系绵羊精深综合加工项目》、茂县推荐的《一只托起希望的致富鸟项目》、理县推荐的《少数民族新媒体新经济项目》九寨沟县推荐的《让贫困山区老百姓吃上网红经济饭项目》等分获创业组、创新组的二等奖、三等奖。理县、九寨沟、阿坝、马尔康、金川、壤塘等六个县(市)获得优秀组织奖。大赛组委会邀请的专业评委不仅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点评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赛后,还对获一等奖的5个项目进行精心指导,力促这些项目在全省大赛中再创佳绩。


李根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人社系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把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干在路上,努力实现了全州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李根全强调,我们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重要决策部署,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以大众创业带动就业,以万众创新驱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高品质的就业、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国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本次大赛由州人社局、州发改委、州科局、州扶贫开发局、团州委、州残联共同主办,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州就业局、州农服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