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人社局传达落实全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年8月27日,州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对“阳光培训”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工作要求,州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学英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作为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的牵头部门,在推进“阳光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中,务必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出真招、求实效。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再深化。要深刻认识重点行业系统治理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构建清明清朗政治生态和工作生态的重要着力点,是关心关爱干部的具体体现。人社部门要自觉扛起推进专项治理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治理工作流于形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问题查找必须再精准。要聚焦职业技能培训各流程各环节,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工作导向,对近三年来开展的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和创业培训再开展一次“拉网式”问题排查和已排查问题“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为整顿治理立好靶标。三是工作督促指导务必再加强。工作专班要加强对各县(市)专项行动的督促指导,每周汇总梳理工作推进情况并以通报的形式印发,倒逼各县(市)抓好工作落实。对各县(市)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及时反馈,决不能回避矛盾。四是问题整改必须彻底。要把全面彻底整改作为“阳光培训”专项行动的着力点和出发点,要紧盯问题症结,逐个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彻底到位。要着眼取得的工作经验进行认真研究,并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五是汇报沟通务必再加强。要加强向州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汇报,主动接受监督。及时加强与财政、审计部门的沟通,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六是档案资料必须再完善。要坚持边治理边完善资料,真实准确反映工作推进情况,准确完整记载专项治理工作,使专项治理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紧筹备召开全州“阳光培训”专项治理推进会议;二是迅即制发通知,对近期“阳光培训”特别是问题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三是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9月10前,组成四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对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自查。四是在人社系统下发《通告》,督促有问题的干部在9月10日前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