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调解仲裁信访综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年9月16日至17日,阿坝州在都江堰举办了调解仲裁信访综合业务培训会,组织学员学习调解仲裁业务,传达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座谈会和全州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调解仲裁信访工作。各县(市)和卧龙特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调解仲裁信访工作人员,以及州、县人民法院从事民事审判工作的法官参会。州人社局副局长曾飞雪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邀请了省人社厅信访处处长杨永清、法学专家魏东法官作为培训老师,二人分别作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有关问题解析》、《〈民法典〉视野下劳动人事争议审判实务》的专题辅导讲座。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强,两位老师为今后的调解仲裁信访工作进行了精准指导、提供了有益借鉴。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就我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案例分析,进一步强化了裁审衔接联席机制运行意识,提高了动手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我州人社调解仲裁与信访工作高效规范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