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评四促”抓实工伤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年9月1日起《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阿坝州人社局以“提升工伤办案能力、保障工伤职工待遇、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为主题,扎实开展工伤案卷评查工作,倒逼全州人社系统工伤办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阿坝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主持活动并讲话,省人社厅法规处处长杨就工伤行政复议和诉讼进行培训。

以评促学,掌握“新本领”。坚持理论与实操并进,通过授课老师的案例分析,各县(市)、卧龙特区对工伤案件从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发放全流程进行现场操作,切实提升各县(市)人员工伤办案能力。以评促用,做实“新任务”。通过评查专家组对优秀案卷的点评,多方位、广角度为各县(市)工伤办理常见问题答疑解惑,严格执行《条例》,高质量推动县(市)具体经办工伤保险工作新任务落地落实。

以评促进,提升“新指标”。邀请省厅相关业务处室专家对《条例》的详细解读,从起草目的和背景到工伤保险具体经办工作,逐条梳理、划出重点、列出亮点、分析难点,有利提升工伤案件行政复议、诉讼胜诉率,提高人社系统依法行政能力。

以评促改,树立“新风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专家评查组的认真点评,排出综合排名,并及时通报优秀案卷评查结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树立“小险种、大作为”的行业新风尚。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