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加强工伤预防 促进安全生产——阿坝州持续推进工伤预防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8月31日以来,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都易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安全预防专家深入用人单位一线开展2020年度工伤预防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工伤预防相关情况,专家组分别前往阿坝州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州公安局、州公路管理局、州人民医院、阿坝州千里行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用人单位,与其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对用人单位安全管理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员工作业环境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针对用人单位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阿坝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参加了州公安局现场调研。在仔细查看了其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后,他指出,将行政机关纳入工伤预防工作属全国首例,是一个新课题,公安局要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逐项抓好落实工作,共同探索行政机关的工伤预防新模式。

阿坝州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在参加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调研时表示,近年来工伤事故形势严峻,用人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住阿坝州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工作的机遇,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

今后,阿坝州还将通过后续一系列的宣传工作,让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工伤事故预防机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全州工伤事故发生率逐步下降,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工伤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作保险制度基本建立并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