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关于阿坝州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纠问题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诚恳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现将我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纠问题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

(一)成立领导小组。为切实抓好全州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县市主要领导及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部门办公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下设办公室在局人事科,负责专项整治的日常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市)、局属各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二)制定工作方案。制发《集中开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梳理重点整治的思想认识、规范管理、服务行为等十个突出问题明确动员部署、专题教育、对照检查等“十项工作举措”,落实各县市、各科室、各部门工作任务,提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完成时限等具体要求。

(三)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层层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省人社厅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要求系统干部职工坚持群众导向,深刻认识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本次作风纪律专线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坚持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州系统干部职工对照“十项整治重点”及其表现形式,按照“重在找差距、重在析原因、重在抓整改”的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问题找准确,原因挖透彻,对自身有一个清晰准确的“画像”。

(四)组织专题教育。通过召开党组会、局务会、职工大会等形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二十条论述,加强人社干部职工在其位、履其责、挑起担的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集中学习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系统行风建设有关案例的通报》,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提高系统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为民服务和爱岗敬业意识。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剖析仪陇县人社局网络舆情事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在思想上再深化、再警醒,以思想之变带动作风之变,增强系统干部重视学习的意识,祛除“虚浮气”,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培养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二、组织自查自纠

通过电话、邮箱等多种渠道,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56,发现工作短板及问题107个,梳理问题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整改完成86条,77个意见、问题等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整改过程中。另外,我们从局相关科室、有关部门抽派16名同志组成四个明察暗访小组分赴各县(市)开展明察暗访工作,采取现场察访、模拟办事、访谈群众、电话咨询等方式,进入局机关、经办机构、办事大厅、服务窗口、乡镇站所等进行实地查看,正在梳理汇总发现问题。

三、提升队伍素质

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强化培训教育、警示教育、“对照找差距”补短板、优化制度管理等方式,大力提升人社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一是强化培训教育。各类业务培训将作风纪律作为培训内容,要求相关领导提要求、教方法,督促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及时通报全州典型违纪违规案件,教育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作风纪律整治的重要性,汲取经验教训,增强法纪意识,心存敬畏,规范从政行为,坚守底线思维。三是深入查找问题。要求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参与,通过对照查找问题,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努力克服不足、改正错误、整改问题。四是优化制度管理。坚持以制度管人,进一步健全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制度管理。完善考核机制、落实激励办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激情和热情。五是坚持示范引领。深入挖掘窗口单位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强化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树立系统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全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029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