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人社深入开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明察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深入推进全州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发现系统内部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021日至30日,阿坝州人社局组织明察暗访小组深入全州各级人社部门、经办机构及服务场所,开展了为期10天的明察暗访工作。            

一、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为确保暗访检查的实效,局党组制定《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明察暗访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十个整治重点”及其表现形式梳理了13项督查清单。从局相关科室、有关部门抽调16名业务骨干组成4个暗访小组,组织召开明察暗访培训会,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要求暗访人员跟着线索去,带着问题归。租用第三方租车公司车辆,合理规划路线,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各组成员严守保密纪律,不打招呼,不亮身份,对发现的问题详实记录,具体问题见人见事,核实确认并保存必要的证据。                                                                                                                                                                                                                                                                                                                                                                                 

二、深查细找,摸清“症状”。暗访人员以县(市)人社局相关股室、经办机构、服务窗口、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重点,采取进机关查考勤、入窗口看服务、模拟办事看效率、访群众问满意、打电话询业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暗访。暗访内容涵盖社会保险、基层能力建设、大学生创业就业、就业扶贫培训、劳动监察和劳动争议仲裁、人事招聘录用等人社各业务领域。此次共暗访14个局机关(股室)、14个办事大厅、42个经办机构、39个乡镇服务窗口,访问群众130余人,发现少数工作人员作风散漫、服务不周、业务水平不高、政策宣传不到位、政务公开不及时、服务场所不规范等方面共58个问题。                                                                 

三、及时反馈,狠抓整改11月9日局党组召开第37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各小组赴县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暗访情况汇报,州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办公室梳理汇总了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并及时予以通报,要求各县(市)进一步加强整改;对个性问题采取发“点球”的方式反馈各县(市),要求认真核实,限期整改。各层级机关(股室)、各单位主动认领,将通报的问题与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建立问题台账,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