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调研巡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年10月30日,阿坝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调研巡查汇报会召开。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马尔康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林汇报我州根治欠薪工作有关情况。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拉扎西主持会议。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听取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杜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形成了党委政府领衔抓总、州县两级协调联动、服务保障齐抓并进的工作格局和良好态势。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作为推动根治欠薪的重要抓手,全力压实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三大责任。三是强化重点排查,着力专项整治。实施州县联合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常态化专项检查、根治欠薪春季(夏季)行动,扎实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农民工欠薪问题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使根治欠薪整治工作持续不断推动。四是强化依法治欠,推进常态治理。组织《条例》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推广使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和案件查办督办制度,着力加强疫情期间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州交通、住建、水利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各自行业主管领域的根治欠薪工作作了汇报。


李德林认真听取了阿坝州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发言后,通报了对我州九绵高速等6个在建项目在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方面巡查发现的具体问题。他指出,阿坝州对根治欠薪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责任明确、效果较好,问题清楚、重点明确,成绩值得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做好下一步根治欠薪工作,他要求,要紧跟问题、标本兼治,正视存在的问题,做到知险防险不畏险;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充分认识根治欠薪的长期性和反复性,做好持久整治的准备;要搞好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确保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建立欠薪清单台账,做到欠薪人员、欠薪金额、解决措施、分工责任“四个清楚”,重大疑难问题实行政府领导挂牌督办;要加大违法惩处力度,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态势,依法依规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和恶意讨薪行为,推动实现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约束惩戒机制。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