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人社局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年11月9日,阿坝州人社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中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州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重大部署上来。

一要深入学、系统学,准确领悟全会精神。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宣讲活动,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结合学、对照学,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目标。要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阿坝人社工作实际,把握最大民生部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的职能定位,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干中学、学中干,为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不懈努力。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人社工作规律特点,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主动服务、主动谋划,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阿坝人社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中央、省、州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人社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使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局属各科室(中心、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