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州将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实行领导挂牌督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01216日,我州在马尔康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针对涉及人员多、拖欠金额大的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我州将实行领导挂牌督办,确保实现欠薪违法行为“两清零”目标。

     今年10月底,省调研巡查组在我州汶川、九寨沟、松潘、马尔康等部分在建工程调研巡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发放工资存在拖欠或按季度发放工资等问题。对此,我州迅速成立工作组,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从工程建设项目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依法处置欠薪等方面,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和限期整改。

     当天会上,对全州根治欠薪工作和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要求各地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集中协调处理,确保在2021年春节前实现“两清零”。

     “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必须抓好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良心工程。”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继跃在会上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工作,决不能让广大农民工流汗又流泪,决不能让农民工的辛勤付出得不到回报。要怀着深厚感情,压紧压实责任,开展联合执法,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各项保障工资支付制度,依法查处欠薪案件。同时,加快信息化建设,有效推动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和互联互通,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工资支付监控信息化管理,建立根治欠薪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