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给即将返乡的阿坝州籍农民工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阿坝州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要求,为保护您和亲友的健康,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特向您作出温馨提示:

一、返程前请主动向当地村(社区)报备,准备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与他人交流,保持一定社交距离,旅途中实行错峰出行和分餐就餐,严禁聚集。

二、按照防控规定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7”隔离要求。省内、外各口岸入境人员在首站执行完14天集中隔离后,入(返)州时必须严格落实后续“7+7”管理要求(7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

三、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州人员,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在抵州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至少2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结束后倡导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州旅居史人员入(返)州,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立即在首站地实行全闭环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自由流动。从事冷链食品、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急诊、海关和口岸、国际航空等高风险行业的返乡人员,抵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每天向包户村组干部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及时处置。

四、无上述旅居史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州的人员,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通行,主动配合镇(乡)、村(社区)的排查登记工作,及时报备返乡情况。

五、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期间,自觉接受村(社区)干部及卫生院医生监督,不得外出,每日进行2次体温测量并记录,出现异常及时报告,全闭环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六、培养个人健康生活习惯,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流动、勤洗手通风、科学就医、拒传谣言,不网购进口冷链(冷冻)食品。

   七、严控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停办一切坝坝宴,不到茶馆、麻将室、游戏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聚集。

  在此,望各位乡亲们全力配合,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扎西德勒、纳吉纳鲁!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0120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