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苏世升一行赴壤塘县检查督导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22日,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副局长曾飞雪等一行赴壤塘县检查督导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导该县抓好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地落实。

苏世升一行深入该县劳动监察股检查调研,在详细听取壤塘县工作情况汇报后,苏世升强调,近年来,国家、省、州对根治欠薪工作作了系列部署,壤塘县主动担当、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2019年,州对县的考核中被评为A级,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深刻认识根治欠薪“冬季行动”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格按照省、州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专项部署,扎实抓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做实做细工作,春节前再开展一次摸排工作,准确掌握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抓实平台录入、资料整理等基础性工作,全力迎接省对州的考核抽查。三是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原则,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

曾飞雪要求,要抓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分类建账等政策工具的运用,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建设单位具体责任,着力抓实工资支付环节监管,进一步发动各方面工作力量,统筹推动工作;要主动适应大数据比对运用新要求,加强用工实名制系统、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的录入和运用,积极对接项目审批系统、政务公开平台等,加强数据信息交互共享;要积极开展欠薪问题投诉受理核实,加强协调处理,建立根治欠薪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