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首次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近日,州人社局发布了全州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本次发布的工资价位在企业薪酬调查的基础上,对全州103户企业、8536名职工进行抽样调查,通过数据筛选、分类、汇总、分析基础,结合我州最低工资标准制定。

此次发布工资价位分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两大部分。总体来看,2019年阿坝州职工工资中位数(50分位值)为48100/年。具体到行业来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工资水平遥遥领先,达到81515/年。

具体到5个职位大类看,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水平中位数(50分位值)位居前列,分别达到60000/年、51600/年。

据悉,本次发布的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属我州首次发布,且相应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是,所发布信息不具任何行政指导性功能,各企业应根据“按劳分配”的原则,结合各工种(职位)在本单位经济运行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及劳动者实际贡献,综合确定劳动者工资水平。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