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人社系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把全州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331日,阿坝州人社系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学英参加会议并讲廉政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培训里的生意经》和《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人社案警醒人社人;在廉政党课中,朱学英同志回顾了我们党重视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历史和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新形势下守纪律、讲规矩的现实意义,并就人社干部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客观总结了2020年全州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全面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系统干部职工要筑牢廉洁底色,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党风、促政风、优行风,为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人社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人社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到末梢、压力传导到末梢。州县(市)人社局党组要切实肩负、全面履行好主体责任,经常听取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要狠抓“一岗双责”履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分管科(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人社系统许多岗位的廉政风险很高。全系统要深刻汲取就业系统贪腐案件的惨痛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防线。要常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干部职工揽镜自照、自警自醒,推动纪律往心里走、往深里走,真正在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筑起坚实的廉洁防线。要加强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细化就业培训、劳动执法、工伤鉴定、职称评审、退休审批等重点领域权力清单,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加大预警分析力度,严防权力寻租,及时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腐败发生,维护系统形象。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是最大的民生部门,系统政风行风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深化“温暖人社”建设,推进多样化便民服务,改善社保经办、就业服务等窗口服务,完善线上服务平台,推广自助服务线上应用渠道,拓展网上申报缴费、查询认证、支付打印等功能,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周全、更贴心的人社服务。要加强人社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不断提升人社队伍的政策业务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细化系统工作人员窗口(办公室)服务规范,用“真心、热心、细心、耐心”为群众解疑,提升人社系统政风行风整体形象。

州人社局县级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在马尔康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和卧龙特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及部门股长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