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以专班之“专”攻社保改革之“坚”阿坝州人社局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常委会议和州委社会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各项部署,推动全州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州人社局整合了内部力量,及时成立了社保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以“三个一”加强对社保工作的统筹指导,奋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更大发展。

一、精心组织,成立一个专班。为切实推进社会保障改革和贯彻州委社会保障专题会议部署工作落地落实,我局成立社会保障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亲任专班组长,并抽调4名业务能手和文字高手履行和承办专班工作职责。工作专班建立以来迅疾开展业务推进督导、矛盾问题查摆、提出改革方案建议等工作,按时间节点和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社保工作上下贯通、无缝链接、有序开展。

二、精细谋划,建立一套制度。为进一步促进专班工作效能建设,制定《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专班工作规则》,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情况月报告制度和专题约稿制度,实行周例会,月调度,季督查、年总结工作模式,通过与州级各部门、各县(市)的沟通联系,力求社保业务推进有力、改革事项平稳。全流程打造通知、汇总、上报、反馈、督查等闭环工作模式,确保了州委、州政府部署事项的强力推动。

三、精准发力,明确一个目标。专班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州委常委会会议和州委社会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为主线,拟定《阿坝州关于社会保障改革的工作方案》,涉及具体改革事项27项。下发《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落实州委常委会议和州委社会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将年度社会保障工作细分为12大项47小项。做到了改革事项和业务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相关工作正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动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