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强化人才建设助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上半年,阿坝州聚力合力,着力在引、育、管等多维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加强人才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千方百计引人才。配合州委组织部持续推进“硕博进阿坝”行动,完成35名硕士研究生的引进工作开展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08在川师大和西南民大设点现场考核招聘258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

二是多措并举育人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005人次拨付就创资金和东西部协作资金468.68万元。开展乡村旅游、羌山果匠、电工、焊工、家政服务、汽车驾驶等技能培训。成功举办浙江-阿坝首届“净土阿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提能。选派104名紧缺专业人才到省内对口帮扶单位进行为期3-6个月的顶岗培养推荐享受新一批政府特殊津贴4人。

三是科学规范管人才。完成4个州属事业单位、260个县乡属事业单位岗位变更设置审批工作。审批州级事业单位人员聘用调整372人。组织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及时申报2023年表彰奖励项目,共收集19个项目,指导州级相关部门完成5个表彰项目推荐工作持续推进“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基层职称评审工作,核定定向高级岗位145个,用于高级岗位无空缺单位。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