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三个立足”夯实乡村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茂县三个“立足”扎实开展乡村人才工作,为新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新动力。

立足“引才”,增添本土人才活力一是公开招考,择优选才。通过公开考核、考试招聘引进事业单位紧缺专业技术人员。二是继续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计划”等人才、智力支援农村的专项行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到基层,服务于教育、卫生、农业、扶贫等事业,为基层增添人才活力,提供发展新动力。

立足“养才”,打造本土技能人才。一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方面,注重各类人才的培养管理,合理用好各种政策。一方面做好卫生、教育等系统免费定向生的培养工作;另一方面着重对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人才队伍进行能力方面的培养,全面提升这些人才队伍素质。同时,根据各行业特点和各类人才的特长,加强对教育卫生事业、生态环境建设、特色旅游文化、交通运输物流、工业能源建设、产业化农、畜、林等人才的管理,合理调整人才结构,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积极性和创新能力。二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人才的培训力度,大规模深入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建设一支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的规模较大、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州各种人才培训机制,采取多渠道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方式,对各级各类人才进行大面积﹑全方位培养。年初完成了深度贫困县千名专业技术人员8名培养对象的推荐工作,涉及教育、卫生、农业、林业等部门。

立足“用才,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一是持续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创新作用,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需要,着力打造特色农畜林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加快特色农牧业及其产品科技示范区和地道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加工科技示范基地,重点聚集种植、加工、提取、生产和营销等方面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农村创富人才,大幅提升农民收入,繁荣农村经济。二是继续做好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加强教育、卫生、农业、畜牧、林业等部门与专家线上线下长效联系的工作,建立一支“永不离开”茂县,“永不离开”阿坝的专家服务基层工作队伍,助推我县精准脱贫。进一步拓展智力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手段,真正把智力援助活动办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