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积极对接:促进眉山对口帮扶金川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阿坝州金川县人社局多次向眉山市人社局汇报工作,加强沟通衔接,最大限度争取眉山市工作支持力度,

眉山市也分批分次深入金川县调研,与金川县深入交换意见,共同研究具体帮扶工作措施,金眉人社对口帮扶工作得到扎实开展。

“一帮一”扶贫专班开局良好。应金川县请求,眉山市人社局协助眉山工程技师学院与金川县人社局多次召开专题协调对接会,以思想认识、沟通协调、需求分析、保障服务、就业跟踪“五个到位”全力做好“一帮一”技能扶贫工作。采取“送出去”和“集中送培 零星送培”等方式,金川县计划向眉山工程技师学院送培50100人次。今年5月,眉山市人社局对口帮扶金川县第1期“一帮一”技能培训扶贫专班在眉山工程技师学院顺利开班,金川县组织的13名学员在眉山工程技师学院参加了电工、焊工、砌筑工等工种培训,通过培训,学员职业技能素质得到有效提高,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

“送岗位”现场招聘深受欢迎。59日,金眉两地共同组织眉山地区企业在金川县开展以“眉山金川手牵手,就业创业促发展”为主题的现场招聘会, 22家社会责任感强、劳动保障好、报酬待遇高的眉山市优质企业赴金川县招聘员工,招聘岗位涵盖家政服务、汽修、机电、建筑等多个行业的工种,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金川县群众踊跃参与求职报名,促成161人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金眉两地拟于9月份再共同开展一场招聘会,为更多的金川群众到眉山就业搭建劳务供需对接平台。

“开处方”市场建设发挥作用。金川县就本县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滞后,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向眉山市人社局专题汇报,得到了眉山市大力支持,眉山市赓即派出专家调研、指导金川县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目前,已形成《眉山市人社局帮助建设金川县人力资源市场工作方案》,出台该《方案》将有力推动金川县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形成“随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 定期开市”的新型人力资源市场工作生动局面。

“互交流”考察学习提升能力。金川县人社局针对近年来业务经办机构新进人员多、业务能力和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紧紧抓住眉山市对口帮扶金川县的机遇,向眉山市人社局提出了金眉两地长效开展交流学习的请求,得到了眉山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4月,金川人社局组织干部赴眉山市人社局考察学习,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眉山市人社局安排东坡区人社局与金川县人社局结成“联谊单位”,相互开展学习交流。5月下旬,金川县人社局分2批次组织社保、医保、就业、城居保等经办机构的干部赴东坡区考察、交流、学习,每批次跟班学习5天。根据眉山市人社局的安排,还将组织干部赴眉山市的其他区(县)开展学习交流,切实提高金川县人社干部的业务经办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