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全力抓实工程建设领域工伤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马尔康市全力抓实交通道路(铁路)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工伤保险工作,切实保障工程建设领域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强宣传,加强政策培训。组织召开“2018年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缴纳工伤保险工作会议”,全市40余个工程建筑单位参会议,邀请市安监局、交通局、农畜水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参加会议。会议就工程建设领域参加工伤保险的范围和对象、按工程项目参保计缴方式、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条件、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支付标准等6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并以案说法,提高建设单位及主管部门对工伤保险的认识,增强依法为民工参保的意识,发放工伤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法律普及度。

重沟通,注重部门协调。市人社局积极会同市交通局、市农牧水局、市安监局等部门,把大力推进交通运输、水利等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当前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领域,对各类建筑施工企业和建设项目进行摸底排查,摸清从业人员数量,建立了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建设项目职工参保信息互联互通,切实保障工程建设领域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工作落到实处,为建筑工程单位积极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奠定良好基础。

严程序,扩展征缴覆盖面。市人社局会同市安监局、市交通局严格审核交通、水利等工程开工备案。对未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视为安全生产措施未予落实的项目,规定不得核发“开工令”或“开工备案”,有力杜绝市域内未参保建设项目开工情况的出现。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