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州人社局深入壤塘县联系村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的重大部署,12月17日至18日,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率9名县级干部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到壤塘县尕多乡尕多村、曼木达村开展“联户联情”和法律政策进村入户工作。

12月17日下午,苏世升同志一行来到尕多乡党委报到,与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两村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该乡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尕多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两村包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两村基本情况,着重就发展产业助脱贫增收方面作了介绍。通过听取介绍,工作组了解到,曼木达村今年种植高原蔬菜,明年在此基础上发展高原中低温食用菌种植,农户收入主要以流转土地和到园区务工收入两大块组成,从今年蔬菜种植的情况看,带动群众增收成效明显;尕多村以发展砂石加工为主,采取农户入股分红的方式助力群众增收。苏世升一行边听边记,不时与乡村两级干部互动交流。苏世升指出,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是州委在新时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常来常往、常联常亲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力于推动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苏世升强调,州委要求联系帮扶干部在开展工作中必须“到联系村党支部、联系户家中双报到”,同时,也要向县、乡党委政府报到,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好联系服务工作。苏世升通报了州委关于“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确定的“体检思想作风、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惠民服务、整改民生问题、宣传政策法规、建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六大任务,他说,要完成好“两联一进”工作任务,离不开县委政府的支持、离不开乡村两级的帮助,州人社局将认真落实州委要求,按照“五联”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联户联情”和法律政策进村入户工作。一是围绕主题联。紧紧围绕州委确定的“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主题,对照六大任务,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带着感情联。全局将倾注感情,真情实意地开展帮扶工作,结合人社部门就业、社保、医保等职能职责,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三是突出问题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联系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民生工作存在的问题、矛盾纠纷隐患、基层组织建设短板等,协同配合乡党委政府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落实;四是注重实效联。认真执行州委提出一年4次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要求,注重工作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五是严守规矩联。所有联系工作都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坚持轻车简从,遵守八项规定,禁搞层层陪同,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12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10名联系帮扶干部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的2户农户家中走访,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为开展好下一步联系帮扶工作掌握第一手情况。联系帮扶干部还分片区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访贫问苦,收集民意,共走访70余户农户,收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200余条。18日下午,分别在两村召开座谈会,就走访收集情况交换意见,为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制定措施,明确方向,凝聚合力。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