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城居保:倾心为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州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汶川县城乡居保局立足群众、真心为民,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多项便民、惠民措施,有效拉近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感情,以真诚之心为群众服好务、保发放为群众谋幸福。

一是灵活开展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业务办理流程持续简化,实现待遇领取资格多种认证方式,居住在外地领取汶川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可通过社区社保系统认证、所在乡镇(社区)确认认证、视频认证、拍照认证等方式进行每年的生存认证,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就能顺利办事。

二是大力完善经办点惠民图示图标。为方便参保群众更快了解业务经办流程,汶川县城乡居保局制作了简单易懂的业务经办规程及流程图并上墙。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做到一目了然,怎么办事,找谁办事,一看就清楚,提高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针对乡镇群众对县城办事点不熟悉的问题,汶川县城居保局对于参保、缴费过程中涉及的税务、农行办事地点进行路线标注,使群众能快速、准确找到办事地点,努力打造“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

三是全面推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推广使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宣传鼓励参保群众下载城乡居保APP,绑定身份后进行当年缴费及历年缴费记录查询,简化缴费流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现代科技的社保服务。

四是及时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咨询电话。向社会公布业务咨询电话,群众可通过电话对参保流程、缴费到账情况、待遇发放情况、生存认证方式选择、档次变更情况等内容进行咨询查询。

责任编辑:王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