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人社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人社局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和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力度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社保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行为,切实从源头做好防范,确保各项基金和资金安全稳定、监管到位。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源头预防。针对资金使用、基金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制定《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控制度》,从制度上规范业务经办、信息系统管理及财务经办流程,严格执行财务审批制度,确保各项业务经办、基金财务控制、专项资金使用无死角、无盲区,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风险,切实堵塞廉政漏洞。

以学习教育为支撑,强化廉洁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和会前学纪学法,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9次,学习宣传《若尔盖县纪委关于2018年正风肃纪集中督查发现问题的通报》、《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就业专项资金监管的通知》等,观看学习《钱迷“象牙塔”—朱成代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人社干部的党性党纪意识,自觉坚守纪律“底线”,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

以风险防控为依托,强化内部监管。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年初,针对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召开座谈会4场次,讨论、梳理社会保险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所涉及的经办业务环节和业务流程方面的风险点51个,合理评估风险,明确内控和监督检查标准以及防控措施。同时,开展日常巡查监管3次,严把社会保险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财务报表关,对各类报表坚持账表一致,并动态了解掌握社保基金、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和运行情况,做到疑点信息早发现、早核查、早防范,确保各岗位工作人员在其职权范围内开展工作,有效防范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