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惠企惠民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及时回应群众在人社领域方面的期盼诉求,汶川县人社局坚持系统联动,统分结合,上下协同,通过各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应对疫情惠企惠民政策,提高社会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扩大政策覆盖面。

4

上门宣传,确保稳就业。为积极推动企业稳岗复工,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汶川县人社局全面梳理了各级人社部门出台的惠企惠民政策,制作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支持政策汇总》宣传单,深入阿坝铝厂、九寨药业、禧龙工业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三大类20项政策向企业负责人现场作了详细解读,全方位讲解政策申报程序和实际操作方法,特别就企业关心的稳岗返还补贴、降低社保费率、缓缴社会保险费、招工用工支持等相关政策法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帮助企业掌握相关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定点宣传,促进有序返岗。抽调骨干力量加强区域宣传防控工作,通过4个农民工疫情防控服务点,开展就业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咨询等服务,发放《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农民工外出务工须知》1000余份,解答农民工200余人次政策咨询,协调解决相关事宜8件,解除广大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依托各乡镇劳动保障中心、基层网格的力量,通过业务经办、走访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人社惠民政策,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智慧”宣传,提升政策时效。牢牢把握群众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通过汶川门户网站、微信汶川人社人、手机APP、短信平台、QQ群等发送人社政策及办理措施100余条,帮助群众“宅家”掌握人社政策。开通热线咨询电话,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线下招聘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招聘,通过阿坝公共就业招聘网、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公告线上招聘相关事宜,发布160个工种1542个就业岗位,确保农民工“求职有门、就业有路”。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