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 量化指标严格考核——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强化岗位责任目标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根据履行人力资源公共服务职能的特点,大力推进“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细化落实岗位责任、健全完善目标考核,做到任务清、责任明、考核严,推动工作部署、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统筹部署工作到位。深入贯彻落实年度人社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对年度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重点业务工作同步全面安排。细化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部署抓好落实。通过中心主任办公会、专项工作调度会等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局党组、行政各项决策部署,分解落实具体任务,明确人员分工和时限要求。通过统筹部署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保持顺畅有序的工作部署运行机制。

二是细化岗位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到位。制定落实《常规业务定岗、定责意见》《年度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年度“三个轮流讲”、会前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安排分工》《支委委员主要职责和支部党员党建工作分工办法》,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措施,将常规业务工作和兼职工作统筹分类,按照“均衡分布、相近组合、责权明晰、一抓到底”的原则,根据职务层级匹配工作量和承担的责任,分别细化落实到人头,有效解决了忙闲不均、推诿扯皮、“撞钟和尚”等问题。促使中心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指挥员、战斗员”双重履责,自觉成为推动工作的主体。形成全体干部职工“人人身上有担子、有责任,个个是主角”的工作责任制,成为抓落实的直接责任人和推动者。通过细化岗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地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完善目标考核,跟踪督导落实到位。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管理办法,细化分类考核指标,依据年度工作计划任务分工、会议纪要部署事项、临时性工作任务交办等情况严格执行考核打分。继续落实“一线工作法”实施办法,推行“年计划、季督查、月研判、周调度”工作制度,实行台账销号式管理,跟踪督导各项工作措施和集体决策事项的落实。将综合目标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等次确定,年终目标绩效奖、奖励性绩效工资二次分配挂钩,并作为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逗硬奖惩。通过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落地和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