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人社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大转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近期,金川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大转变警示教育会”。会议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彦军同志,副局长唐荣光主持会议,人社系统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彦军同志组织学习传达了金纪发〔2020〕2号文件精神,并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处分规定等方面展开了宣讲;以发生在干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展开案例剖析,要求党员干部要吸取深刻教训,转变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全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勤政有为的精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积极营造相互支持、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拧紧“不想腐”的思想“总开关”,强化党性修养,强化法纪观念,强化担当意识;二是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筑牢“不能腐”的制度“防火墙”,在责任传导上再压实,在制度执行上再严格,在正风肃纪上再加力;三是在逗真碰硬上下功夫,架起“不敢腐”的纪律“高压线”,在抓监督上做到“全天候”,在抓考核上做到“硬挂钩”,在抓问责上做到“零容忍”;四是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起好“一把手”的“总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责干部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理解自己的责任,理解“尽责不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切实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