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着力推动职业技能“阳光培训”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州纪委监委启动实施“阳光培训”专项行动工作以来,茂县高度重视、迅即行动,自觉扛起专项行动中的主体责任,紧扣“五晒五治”这条主线,以案为鉴、主动查摆,确保就业培训在本轮阳光下晒干“水分”、治出规范。

一是“专组、专班”牵头,责任分工到岗到人。第一时间成立人社、财政、审计、就业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组建人社党风廉政责任人主抓、就业培训等股室协同督促的工作专班,突出“阳光培训”实施主体,县就业部门建立了全员参与的具体经办工作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合力的良好机制。二是“大会、小会”部署,思想行动同频同振。及时组织全县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从摸排问题、集中整治、建章立制三个方面作出详细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及人员主动担当尽责,严格落实“专组专班”、“周报告”、“公开信箱”等制度,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同时,专班采取以会带促、当面指导等方式,与经办小组常态交流、边督边改,确保专项行动方向正确、措施得当、成效显著。三是“对标、对表”查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2017年以来所涉及的各类培训资金申报、审批、拨付、管理、使用等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每个项目都进行一次“全身洗澡”,确保内外清洁、不留死角。坚持以“五晒五治”为内容,分类分项逐一对照查摆,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台账和对应的整改清单,达到查隐患、防风险、堵漏洞最终目的。设置举报信箱和线索征集公告,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监督。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