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潘县:切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水平,松潘县劳动监察执法中队按照“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分五个步骤,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列清单。依照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重点、难点及执法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确定涉及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监管的9大类“双随机”抽查清单,并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明确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及执法依据等。

二建两库。对照抽查事项清单,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2020年双随机抽查入库执法检查人员5名,入库检查对象71户。

三行检查。按照用人单位7%的比例共随机抽取5户作为检查对象,针对劳动合同订立、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童工、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情况等开展用工检查。

四抓执法。按照随机抽取结果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如实、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切实做到全程留痕管理,实现责任可追溯。在检查中,共发现1户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1户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报酬,发现问题后现场下发限期责令改正书,做到“立查立改”。

五展结果。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结果予以公示,加强对“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开和运用,促进企业“知信、守信、用信”,营造守法诚信良好氛围,推动全县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