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推进社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市城乡居保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把社保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全覆盖。

一是摸清人员底数,筑牢社保扶贫基础。为摸清贫困人员信息,市城乡居保局积极与扶贫移民局、民政局等部门沟通对接,认真排查比对贫困人员参保信息,做好参保经办业务。通过建立参保管理台账,做好人员标识,动态掌握贫困人员参保和享受待遇情况,加强信息联通,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讲清社保扶贫政策。市城乡居保局在市人社局联系乡康山乡等乡镇集中开展社保扶贫宣传6次,通过设立宣传柜台、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共发放社保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

三是核实数据做好参保缴费。以乡镇为单位组织人员进一步核实政府代缴参保人员基础信息,对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进行清理,对符合参保条件至今未办理参保登记的,通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参保登记并进行代缴,实现了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两个100%。目前共为3596人“三类人员”代缴保费35.96万元。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