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多举措深入推进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今冬以来,茂县高度重视农民工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安排部署,切实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摸排、政策宣传引导、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为守护“净土阿坝”筑牢疫情防线。

一是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制定并下发《茂县外出农民工返乡返岗摸排工作方案》,建立《茂县外出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登记台账》,强化农民工流动监测,对返乡农民工、拟返岗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建立实名制工作台账,准确掌握返乡和返岗的时间、出行方式、返岗地点、身体健康等情况,摸排工作实行日调度制,在做好登记备案、重点管控、跟踪管理和关心服务工作基础上,形成闭环防控,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宣传方式更加多元。首先,宣传与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摸排相结合。在对返乡农民工、拟返岗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和返岗的时间、出行方式、返岗地点、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摸排的同时,积极主动将公共就业创业政策送到农民工家门口,扩大政策知晓面。其次,宣传与走访慰问相结合。编撰农民工慰问信,再次梳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政策,结合农民工全覆盖走访慰问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再次,宣传与招聘工作相结合。提前筹划,精心收集优质空岗信息,筹备线上就业专场招聘会和春节期间送岗位下乡工作,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和科学防疫宣传。最后,宣传与部门共同联动。积极与公安、工会、妇联、移动、电信等部门沟通协调,利用各种活动、通过微信、短信、LED显示屏等方式,分批次对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发送短信6.7万余条,微信转发200余人次。

三是人员管理更加精准。结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对境外、北京、辽宁大连、成都郫都区等国家重点疫区返乡农民工情况及时掌握,全面落实核酸检测措施。目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23人,已全面落实核酸检测,且结果皆为阴性。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