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潘县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mmexport1600849616705

为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案件早办结,按照省、州统一安排部署,松潘县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人社局牵头,联合县铁建办对松潘境内7个中铁局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调研,深入工地摸底排查,切实掌握中铁局欠薪情况,督促企业按时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到位。对其他在建项目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随机抽取,着重根据12345热线交办、省级督办案件、州级和县级等信访件分析,针对讨薪次数多、欠薪隐患大的项目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对已经排查出问题线索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对已答复的信访件进行复核,做好回访跟踪工作,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本人手上,做到案结事了,严防发生反弹。

mmexport1600917456962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境内在建工程项目36个,其中政府性工程项目28个,国企项目2,其他项目6个,检查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项目1个,共涉及农民工800余人,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7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一是加强了执法检查,扎紧了筑牢预防欠薪的制度笼子,着力解决制度措施不落地问题,依法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二是有效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扩大政策知晓面,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理性维权;三是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对已发现的欠薪及时进行解决,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