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哥,放心、您的参保登记资料永远丢不了”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近日,一位大哥一大早就来到居保中心业务办公室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通过查询,他于2010年就已经进行参保登记,并且每年不间断缴费1000元。工作人员查询后向他进行核对,通过核对,参保的这位大哥说没有问题。但他接着问:“全县几万人在参保缴费,你们不会给别个整错啊?”工作人员说:“大哥,放心!所有参保人的参保缴费永远都掉不了哈”。

QQ图片20201214152715

茂县自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在努力抓好城乡居民参保扩面的同时,最注重做好参保人员业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从基础工作做起,从而确保为参保人“记录一生、服务一生、跟踪一生、保障一生”。目前县城居保中心已完成了全县4.4万人的参保档案归档工作,并持续开展好日常工作中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制度管理。成立档案管理小组,建立城居保业务档案管理责任制,明确档案管理人员职责,确保各业务股室档案整理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安全性。

二是改善保管条件,提高服务水平。设立了专门档案室,完善了档案存放设备,安排专职人员进行档案整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档案经办的现代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三是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档案精准。按照国家、省州档案期限保管要求,对全县参保人员纸质档案进行科学化分类、规范装订和电子档案的安全性存储管理,制定详细目录和归档范围,逐步完善并规范自试点以来的业务档案管理,确保档案规范保管、有序利用。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