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人社局联合县法院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8日下午,县人社局会议室坐满了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茂县无电村通电工程二标段项目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

20198月份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茂县无电村通电工程二标段项目工人投诉该项目拖欠工资。为维护劳动者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该项目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合计人民币725000元。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该项目施工单位就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进行多次调解、协商无果。

201912月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项目施工单位下达了《劳动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茂人社监处决字〔201904号),施工单位支付了12位农民工420000元的工资,剩余305000元的农民工工资未支付。20207月,县人社局向茂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128日,县人社局和县法院工作人员通知茂县籍殷启东等20位农民工到县人社局领取工资。拿到工资后的工人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为民排忧解难,感谢县人社局和县法院秉公执法,为工人维权。今年也要继续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改善自己的生活水平。”

自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以来,茂县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并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推进欠薪案件快速高效办理。县人社局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根治欠薪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共计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477万元,涉及农民工720余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打好“两清零”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