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潘县:技能培训进乡村 提升技能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IMG_4701

315日,为期5天的2021年松潘县家政服务(初级)技能培训班结业。此个培训班是该县2021年开展的第一个职业技能培训班,共有50名城乡劳动力参加。

年初,为确保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序开展,该县以重点就业群体培训意愿调查为主,通过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收集职业技能培训意愿,通过汇总、分析意愿,制定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更切合群众实际所需的培训项目,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IMG_4691

松潘县一直以来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推动,将职业技能培训举措落到实处。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责任制。认真按照方案,切实加强了项目工作领导,明确了责任分工。二是加大投入,强化管理。2021年,计划投入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76.4万元,培训620名城乡劳动力。目前,已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取有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城乡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在加强资金投入的同时,该县加强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完善管理办法,强化审计监督,坚决杜绝挪用、截留和贪污资金行为,对违规使用和管理资金的单位和个人严格问责。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动员。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村家庭和贫困劳动力的一项民心工程,为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动员工作,该县充分利用好有线电视、微信、QQ平台、LED宣传栏等大众传播媒体宣传国家就业创业服务等相关政策,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培训后就业创业典型经验,使就业创业政策深入人心,让广大城乡家庭和贫困劳动力主动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