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开创统收统支新举措 提升社保经办新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自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方式改革以来,我州上下认真宣传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精神,在全州范围内率先开创了省级统筹基金自动归集和省级统支免支票电子支付的新举措,既减轻了财务人员工作量,又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有效提高了经办服务能力,提升了基金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

首先,在县级企业养老收入户中,指定一个统筹基金上解户,月末前将同级企业养老转移收入、利息收入、其他收入等基金自动归集上解到州级经办机构的统筹基金上解户,最后根据同行划转原则,通过州级收入户手动划转到省局指定收入户。划转前需进行月度对账、扎账,确保收入户余额均为企业养老基金,通过与收入户银行签订自动划款协议,按约定时间将账户余额全部划转到上级统筹上解户。同时企业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支出户利息收入在季度内从支出户划入对应的统筹上解户,完成自动归集。当月,通过与支出户银行签订委托发放协议,提前3个工作日将拟发放的资金足额划入银行开立的专用账户内,同时向银行提供代发电子数据,银行再根据电子数据信息自制特种转账传票,作为银行系统内部划转过渡账户的下账凭证,无需社保部门出具转账支票,不用加盖银行预留印鉴和编制支付密码,实现免支票电子支付。

我州州本级3月份已完成委托发放,下一步将在全州范围内推广实施。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