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开展高龄待遇领取人员入户生存认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省、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系列要求,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方便高龄待遇领取人员足不出户完成年度认证享受高龄待遇。

微信图片_20210429092720

    汶川县人社局城居保中心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2021420日起,对全县198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启动全覆盖式入户上门资格认证工作。工作组在镇城乡居保经办人员和村(社区)协办人员及村干部等人员的大力协助下,从漩映片区开始开展认证工作。通过上门入户对高龄待遇领取人员进行生存认证,向群众宣传城乡居保待遇领取政策,了解核实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领取情况,并手把手教会年轻家属及村干部使用“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等App软件进行生存认证和参保缴费。

经过两周的上门服务,已按规定高质量地完成漩映片区、水磨片区71名老人认证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对全县其余镇开展入户上门高龄认证,既方便群众领取待遇,保障参保群众利益,又提前防范基金流失。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